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董事长张纳沙:私募基金为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7日下午,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创新机 开新局 启新程——2022金牛资管高峰论坛暨国信证券杯·第十三届中国私募金牛奖、第六届中国海外基金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国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纳沙在典礼上发表致辞。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健全资本市场功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共同富裕等一系列重要要求为私募基金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质量发展需要私募基金在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实现居民财富保值增值、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三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一是高质量发展需要私募基金在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私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国家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

  二是高质量发展需要私募基金在居民财富保值增值方面发挥更大效能。私募基金将财富管理作为共同富裕的具体落脚点和先行试验田,通过持续优化的金融服务、丰富多样的投资策略品种以及专业务实的风控能力,为客户提供符合风险偏好特征的优质产品,形成客户财富管理与优质金融资产的闭环共振。

  三是高质量发展需要私募基金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方面发挥更大作为。围绕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的方向,私募基金持续增加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供给,为资本市场提供源头活水;同时,认真履行受托责任,在“募、投、管、退”各个阶段积极参与被投企业的公司治理,提高被投企业的规范运作水平,不断提升被投企业质量。

  张纳沙认为,随着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的深入推进,私募基金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深圳市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建立健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生态链。近期,私募基金商事登记服务创新和全流程一体化监管等改革创新经验由深圳向全国推广,财政部支持深圳探索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创新,这些政策都为私募基金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私募基金在深圳大有可为。

  张纳沙表示,今年是国信证券与中国证券报社合作举办“中国私募金牛奖”评选活动的第十三个年头。十三年来,私募金牛奖已成为中国私募基金业的最重磅级奖项之一,为私募基金业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展望未来,国信证券将持续推动多层次、立体化的私募基金服务体系建设,助力私募基金业及资本市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