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3(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召开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0月17日,记者从202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2023年10月26日-28日召开。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介绍,本届大会有五大特色。一是突出“创新驱动,促进矿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论坛、展览交流展示全球矿业在安全、绿色、创新、融合发展方面的理念与实践。

二是注重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矿业界的交流合作。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中国企业与国际交流的平台,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踏板,是世界认识中国矿业的窗口,今年大会特别设置了企业家对话节目,旨在让与会者分享中国企业与国外企业合作的成果和经验。

三是关注市场形势,继续发挥全球矿业“晴雨表”“风向标”作用。在专题论坛中保留了矿产品供需形势、矿业资本市场等板块,通过信息更新让与会者了解最新市场动向。

四是“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可信、负责任的中国,看到中国矿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美好前景,全面展示近年来中国矿业在安全、绿色、创新融合方面的进展和成果。

本届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交流和展示内容将全程录制并通过“中国矿业大会云平台”常年线上分享,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