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一则传闻引爆,直奔涨停!真相是……

李嫒嫒 中证金牛座

  2月21日,有市场传闻称,近期宜春地区环保问题重现,将限制对锂渣无法妥善处理的企业进行开工。

  受此传闻的影响,2月21日早间,碳酸锂期货拉涨,碳酸锂主力合约一度涨停。截至13:40,碳酸锂2403涨超4%。

  宜春当地一家锂盐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否认了上述传闻,并表示:“是正常巡查,锂盐企业开工及生产一向有着严格环保手续要求。”

  据SMM调研,目前江西地区核心锂盐企业仍按正常计划进行生产,对其开工暂无实际影响。

  SMM数据显示,2月,锂云母产量为7750吨,较1月下降33%,主要受春节假期及年度检修影响所致。2月,中国碳酸锂产量为32005吨,环比下滑1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