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家称印尼经济下滑不会令亚洲金融危机重演

中新网

  中新网报道,近日印尼股市、债市、汇市出现近年来罕见的连续下跌现象,屡创近年来新低,亚太其他国家(地区)也出现类似问题,引发市场高度恐慌和对亚洲金融危机重演的担忧。

  对此,印尼国内学者和专家普遍认为,印尼的经济总量对整个亚洲而言仍不算大,即使经济动荡下滑,虽会拖累亚洲整体经济增长,但不至于造成致命危机,亚洲市场的命运还主要取决于中国等“核心”国家的表现。从根本上看,2012年以来,新兴市场正在逐渐发生分化,印尼和泰国等国虽然出现危机隐忧,但尚不足以威胁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基本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