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人身险保费收入超去年全年

陈博中国新闻网

  虽然去年整体经济形势压力较大,但国内人身保险行业还是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昨天,保监会召开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通报称,去年,国内人身保险公司实现保费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7.23%,增速同比提高10.33个百分点。今年1月份普通型人身险业务同比增长1459.72%,保费收入甚至超过去年全年。
  去年8月份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启动后,普通型人身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520%,增速创十多年来新高。今年1月份普通型人身险业务同比增长1459.72%,保费收入达1292.40亿元,比2013年全年多78.78亿元。
  与此同时,整个行业未出现因费率改革引发的退保和转保,平稳度过了2013年的满期给付和退保高峰。按照国务院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相关要求,大病保险在全国25个省的144个统筹地区全面推开,覆盖人口3.6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