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银行去年盈利增长14.6%

成亮全景网

  中国网点数量最大的农业银行去年净利润增长了14.63%,为1663.15亿元,落后市场预期(按国际会计准则).这是国有大型银行公布的首份2013年业绩报告,农业银行相当于去年每天赚取了4.6亿元的利润。
  公司拟派现金股息每股0.177元,合计575亿元。按照农行A股周二收盘价计算,对应股息率7.38%。
  盈利能力方面。去年农行净息差为2.79%,同比下降2个基点。公司指出,净息差下降主要由于央行两次降息,绝大部分贷款在2013年完成重定价;同时,公司对部分定期存款利率适度上浮,部分抵消了降息对存款利率的影响。全年股东回报率为为20.89%,同比上升15个基点。
  资产质量方面。公司去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22%,较2012年末下降11个基点,较三季末下降2个基点。不过,逾期贷款占比维持在1.4%。公司指出,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主要是公司根据宏观形势和监管要求,深入开展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钢贸、担保圈重点领域风险排查等。
  资本方面。去年末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1.86%,同比下降75个基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25%。
  公司认为,2014年随着金融市场化改革和对内、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去杠杆、去产能、去泡沫力度加大,影子银行、同业业务监管收紧,银行业将面临更大的转型和竞争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