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4月信贷投放或加快

任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下周将公布4月金融运行数据。由于一季度经济增速不佳,“稳增长”微调措施陆续出台,预计货币信贷也将展开微调。4月信贷投放或加快。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假定全年信贷新增10万亿元,则今年一季度信贷投放刚好占全年的三成,与2011年至2013年同期的投放节奏一致,但显著慢于2004年至2010年期间平均37.1%的节奏,加之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盈利状况恶化,预计4月信贷投放将加快,同时综合往年信贷投放规律,预计4月信贷可能新增9000亿元左右。

  非信贷融资方面,鲁政委预计,企业债券净发行量可能低于3月,但依然能维持2000亿元左右的快速增长。市场对未来流动性预期明显改善,未承兑银行汇票可能在4月继续多增,且规模可能超过3月。表外融资中的委托贷款可能继续保持2000亿元至2500亿元的增长,但信托贷款将继续少增。在人民币即期汇率走弱、升值预期弱化的背景下,外币贷款将较一季度明显少增。综合以上变动,预计4月非人民币信贷类融资可能新增9000亿元左右,虽略低于今年3月的1.02万亿元,但明显高于去年5月至12月的新增水平,因此预计4月社会融资总量在1.8万亿元左右,略高于去年同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