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银行在欧洲大陆首发中资银行人民币债券

新华财经

   5月8日,中国农业银行在德国成功发行12亿元人民币莱茵债,是首家在欧洲大陆发行人民币债的中资银行。农业银行继去年在台湾首发中资银行首笔人民币宝岛债后,再次领跑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债券期限两年,票面利率3.25%,获国际投资者超额认购,有力地推动了欧洲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农业银行凭借雄厚的人民币资金实力、广泛的清算网络、坚实的客户基础和安全高效的智能IT支持,人民币业务处于同业领先地位。自20世纪90年代初率先向周边国家提供跨境人民币服务以来,农行已建立起集清算、结算、贸易融资、资金交易、代理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RQFII资金托管于一体的跨境人民币产品体系,为全球同业开立180多个人民币清算账户,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3年,农行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1.1万亿元。

   欧洲是仅次于亚洲的第二大人民币跨境业务地区,也是农业银行融入国际战略的重要市场。农行已在伦敦设立了子银行,在法兰克福成立了第一家欧元区经营性机构,同时积极参与欧洲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为欧洲离岸人民币市场提供较好的流动性支持,并推出面向欧洲客户的“零时差”跨境人民币清算服务,实现跨境人民币汇款快速到账。2014年3月,农业银行“新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国际论坛在法兰克福和伦敦两地成功举办。随着中欧经贸往来的日益密切,欧洲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快速发展,农业银行将继续发挥人民币资金实力和网络优势,加强与欧洲同业在跨境人民币结算、清算和投融资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为中欧客户搭建起一座新的桥梁,为中欧经贸合作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