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银行在欧发12亿元人民币债券

第一财经日报

  农行国际化步伐再次加速,其近日在德国成功发行12亿元人民币莱茵债。

  农行销售文件显示,债券期限两年,票面利率3.25%。作为首只在法兰克福挂牌的中资银行债券,此次发行获得了国际投资者超额认购。

  据记者了解,农行此前在伦敦设立了子银行,在法兰克福成立了第一家欧元区经营性机构,同时积极参与欧洲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推出了面向欧洲客户的“零时差”跨境人民币清算服务。今年3月,作为农行推动人民币“走出去”系列活动之一,农行在法兰克福和伦敦两地举办了“新丝绸之路”跨境人民币国际论坛。

  此外,4月底,农行悉尼分行也正式开业。悉尼分行是农业银行(行情,问诊)在大洋洲设立的首家经营性机构,也是在南半球设立的第一家境外分行。

  农行还在广西南宁成立了中国-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农行副行长李振江表示,农业银行在广西设立中国-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旨在打造服务东盟的专业平台,进一步深化在人民币跨境双向流通、东盟货币交易兑换、跨境清算体系建设及个人跨境金融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创新建设,不断提升为广大客户和金融同业服务的能力,促进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为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作出新贡献。

  不仅如此,农行近日还成功办理首笔中国对秘鲁的人民币保函业务,该笔人民币保函的成功办理,标志着农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探秘“新大陆(行情,问诊)”实现破冰,为农行国际业务开拓秘鲁市场填补了一项重要空白。

  数据显示,目前,农行已为全球同业开立了180多个人民币清算账户,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3年,农行累计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1万亿元,同比增长96%。今年一季度,农行境内分行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为2578亿元,同比增长12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