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省7个县将试点开展小额扶贫到户贷款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报道,为缓解贫困农户贷款难题,山西省将在全省贫困县实施“小额扶贫到户贷款”,今年将率先在吕梁山片区的岚县、兴县等7个县开展试点,以财政扶贫资金作为扶贫贷款风险补偿金,撬动银行贷款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山西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今年将率先在岚县、兴县、临县、静乐县等7个县试点开展小额扶贫到户贷款,主要采取财政扶贫资金作为扶贫贷款风险补偿金的办法,为每个县注入约500万元风险补偿金,金融机构按照风险补偿金总额的8倍以上发放贷款,从而带动更多的金融资源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山西省119个县(市、区)中有35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新一轮扶贫攻坚主战场中,山西的吕梁地区、燕山―太行山区两大连片特困地区21个县位列其中。近年来,山西省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有了明显增强。但要解决全省329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任务仍然很繁重,没有大量的扶贫资金投入,扶贫开发的任务很难如期完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