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到2017年底确保贫困村全覆盖基础金融服务

新华网

  记者从重庆扶贫、金融等部门获悉,为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庆将金融产品与贫困农户需求对接,推出适应贫困地区发展,满足扶贫要求的金融支持政策,力争到2017年底确保全市1919个贫困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根据重庆市扶贫攻坚规划,重庆将在3年时间内基本完成165.9万农村贫困群众、1919个贫困村脱贫任务。为实施金融扶贫,重庆金融机构将因地制宜,重点依托行政村便民服务中心,推进农村金融服务便民点、电子机具、手机银行等多种金融平台下乡,并与农村电商等线上线下供应链金融深度融合,使贫困地区农民具备享受相关金融服务的基础性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