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新峰会聚焦“中国新规划”

贾璇中华工商时报

  由主办的聚焦“中国新规划”——第六届财新峰会日前在京召开。来自政、商、学界的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就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和改革新局展开讨论。本届峰会议程紧密围绕当下经济形式及热点话题,讨论议题包括“十三五”规划、经济转型、科技创新、企业改革、互联网、“一带一路”、金融、体育产业等。
  本届峰会邀请了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做开幕演讲,并由财新传媒董事长黎瑞刚致辞。大会还特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解读刚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精神。
  峰会开幕当天,特设纪念杜润生学术专场,汇集八方智慧,接棒“三农”改革。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翁永曦等嘉宾参加该场会议并就“中国农村改革”话题互动讨论。
  此外,财新传媒与移动新媒体平台“知识分子”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办“新知论坛”。在当天召开的首场新知论坛上,知名科学家饶毅、谢宇、鲁白与三位资本界、实业界人士徐小平、邓锋、黄晓庆深入探讨了科技创新与未来投资。
  接下来两天的论坛设立了多场一对一对话,与重量级嘉宾展开了深入探讨。此次财新峰会邀请到了姚明、杨澜、邓亚萍等知名人士出席,以及王健林、雷军等知名企业家担任会议嘉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