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破十万亿元

唐贵江 苏嘉轩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9日电 (唐贵江 苏嘉轩)2016年广东省跨境人民币业务竞赛总决赛9日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截至2016年7月末,广东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超过十万亿元,占全国跨境人民币收付总量的约四分之一。

  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在赛前指出,广东省毗邻港澳,涉外经济发达,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广东在全国率先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支持金融机构不断创新跨境人民币贷款、发行人民币债券等金融产品,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连续七年居内地首位。

  据了解,截至2016年7月末,广东省累计发生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10.53万亿元,业务涉及境内47,522家企业、3077家银行机构、21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此外,粤港、粤澳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已达7.81万亿元,占全省结算量74.2%。

  近年来,得益于广东自贸区建设,广东再一次成为改革的关键点。截至2016年7月末,广东自贸区南沙、横琴片区共办理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104亿元,有力地支持自贸区建设事业的发展。

  当天的竞赛于5月拉开序幕,广东全省金融系统共有10000余人参加,历时4个多月,最终人民银行、农业银行等6家单位共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等到场出席,本次竞赛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金融学会联合举办,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共同承办,主办方希望借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银行跨境人民币队伍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