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购联想电脑屏幕有斑点 售后称不属三包范畴

朱迪上海青年报

  近日,市民胡小姐向与本报合作的新浪上海投诉频道(@上海维权投诉)反映,刚买不到一天的联想thinkpad电脑,打开后竟发现屏幕左上角有金属光泽的斑点,当找到经销商要求退换货时,却遭到要先有检测报告,确认是电脑质量问题后才能退换,否则只能保修。到底是人为破坏还是产品质量问题?联想thinkpad售后服务中心杨先生表示,三包指的是电脑硬件问题,例如性能故障无法正常开关机等,而屏幕则不属于硬件范畴。

  新买电脑屏幕有小斑点

  灯光下呈金属色

  据胡小姐称,10月7日她在太平洋数码一期联想thinkpad旗舰店内购买了型号为E425的笔记本电脑,价格为4000元。“由于是新拆封的电脑,在店员安装系统的过程中我也没有特别注意电脑屏幕有什么异样,大致看了一下发现没有什么问题就拿回家了。”可当晚上胡小姐打开电脑时却发现显示屏左上角竟有芝麻粒大小,类似金属色的斑点,起初胡小姐还以为是灰尘,但在反复擦拭无果后才感觉不对劲,“拿到灯光下仔细观察,才发现这个斑点是呈金属色,不像是一般的划伤造成的。”胡小姐告诉记者。

  开机还不到十分钟就出现了这种情况,第二天,胡小姐在吃惊之余赶紧携带电脑前往太平洋数码一期联想thinkpad旗舰店与店员进行交涉,“我要求退换机器,但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让胡小姐没有想到的是,店方称换机要有联想维修中心出具书面检测报告,确认是产品质量问题才能予以调换。“他们的理由是,屏幕上的斑点有可能是人为弄坏的,并且三包只含硬件,屏幕不属于该范围内。”经店员的介绍,胡小姐随即又赶到了联想维修中心。

  经维修中心的工作人员用软布反复擦拭后,仍然不见效果,对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胡小姐,“这个是外部划伤,换机难度较大。”面对联想维修中心无法出具检测报告,胡小姐只好再折回了店内,试图与店方沟通协商看看是否能重新换一台新机器。“他们态度十分强硬,一定要由检测中心或者第三方质监机构出具检测报告才能决定。”胡小姐如是说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