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巴西贫富差距仍严重 贫民学历低收入低

刘洋婕环球网

  巴西贫富差距现象日益严重。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7日报道,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最新报告指出,住在贫民区与不住在贫民区的民众之间的不平等差距仍然很大。

  数据显示,只有1.6%的贫民区居民完成高等教育,贫民区以外的比率则为14.7%。单以巴西南部而言,这里的差距更大,比率分别为1.7%和20%。调查还显示,贫民区居民依赖公立学校与托儿所的比率达86.9%,贫民区以外的比率为63.7%。

  贫民区居民的学历低,直接反映在收入方面:31.6%的贫困区居民月收入入低于最低薪的一半(2013年最低薪为678巴西币,约合人民币1800元);其他地区居民比率为13.8%。

  另一方面,月收入5个月以上最低薪的贫民区居民比率为0.9%,其他地区比例为11.2%。

  从事非正式工作的贫民区居民所占比率也比其他地区居民高,分别为27.8%和20.5%。

  据报道显示,在购买实用消费品方面,几乎所有贫民区家庭都有冰箱(95.1%)和电视(96.7%),与其他地区家庭所占比率相当。拥有摩托车比率也差不多,贫民区为10.3%,其他地区则为11.3%。贫民区与其他地区拥有汽车比率分别为17.8%和48.1%,用电脑上网比率各为20.2%与48%,拥有洗衣机比率各为41.4%与66.7%。刘洋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