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考辅导班一对一辅导被曝单日费用上万

施佳秀中新网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 (见习记者 施佳秀) 离2014年国考只剩近半个月时间,考生备考进入了冲刺阶段,浙江各大公务员培训机构的课程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调查了解到,除了耳熟能详的“考前冲刺强化班”、“笔试特训班”、“高分专项班”等,现在市面上的培训班更是花样百出,“高复模式重点班”、“66天魔鬼集训营”等不断吸引着广大考生们的眼球。更有甚者,一些培训机构还推出了“一对一”辅导,单日费用上万,然而这种天价培训班“叫卖不叫座”,鲜人问津,形同虚设。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于10月24日18时截止,考生报名热情不减。据报道,全国共有152万人通过审查,浙江考区人数为85686人。

  与全国报考人数相比,浙江考生数量可谓是“小巫见大巫”,尽管如此,在国考面前,竞争仍旧激烈,有些岗位甚至出现“全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盛况。据了解,“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用人司局“湖州市邮政管理局”的“办公室主任科员以下”职位考录比就达3434:1。

  有需求就有市场。现如今,全国的公务员培训机构可谓是“遍地开花”,培训班更是“层出不穷”,浙江也不例外。

  近几日,记者走访了杭州多家公务员培训机构了解到,不论是专业的公务员培训机构如华图、中公等,或是有多个培训业务的机构如万学、展鸿教育等,基本都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培训班:全年制、半年制,国考班、省考班,笔试特训、面试特训等。

  华图的培训班具有明显特色,“22天红领集训营”、“33天红领成公营”、“66天魔鬼集训营”,非常抓人眼球,其中“66天魔鬼集训营”的培训课程长达66天6晚,基础授课16天,题海战术28天,实战模拟16天,考前冲刺6天6晚,课程价格高达45800元。

  华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6天魔鬼集训营”只针对笔试,“时间比较长,(他们)就是为了国考来的,一定要通过的。”

  展鸿教育是一家集公务员、事业单位、医疗卫生编制类等各种培训课程于一身的培训机构,尽管如此,它所设的公务员培训班也较为丰富,如高复模式重点班、考前冲刺培训班、在职精英周末班、终极押题预测班等,其中还有个特色“5+1”全程协议班实行全封闭,费用高达19800元。

  据了解,现在的许多培训班都不限制人数,即使有培训机构打着“小班化”的口号,班级人数还是可以有50人左右。这些培训班时间基本定为一周,7天6夜,费用在2000-5000元之间,适用于大部分考公群体。

  据媒体报道,沈阳国考“天价”辅导班“一对一”辅导最高达每小时6000元。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华图、中公、启政教育等在浙江的分公司都设有“一对一”的辅导课程,但是价格不一。

  其中,华图的“一对一”课程叫价800元/小时,“我们的(辅导)老师都是专门研究省考的浙江省的老师为主,是我们资深的老师。”华图工作人员介绍道。

  另一家知名公务员培训机构——中公也设有“一对一”课程。据工作人员介绍:“一对一(我们机构)有的,费用太高了,从基础学的话得报多少(小时)一对一啊!最便宜一个小时480元,6个小时起约。”

  华图、中公的“一对一”辅导已属高价,启政教育则开出了更高的价格,“一天大概要1万多,每天上6个小时,估计一个小时要好几千,笔试没有人上一对一的,所以我还没有算过。”

  一对一辅导“叫卖不叫座”的现象并非仅此一家。万学金路工作人员直言:“一对一基本上是网上,实际上很少一对一(辅导)。”

  考生报班,培训机构的宣传显得尤为重要。媒体报道称,某培训机构曾喊价2万号称仕途坦荡,不禁让人疑惑:参加辅导班真的有那么大成效吗?

  记者了解到,人社部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中明确指出,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从未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公务员考试的教材,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

  浙江省公务员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他们与这些培训机构并无合作关系,培训机构开设“一对一”辅导班等系私人行为。

  既然如此,为何广大考生仍选择参加考公辅导班?

  今年上半年曾报班考公的许婷(化名)告诉记者,善于自学的人没必要去报班,不善于自学的人就会通过报班去借鉴学习方法。

  许婷现在浙江某邮政局工作,今年下半年的国考她也报名了,“我就是来打个酱油!”

  “一对一辅导,要因人而异,我可没钱参加!”许婷说道。(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