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学生“花言巧语”上街卖红包 挣得人生第一桶金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日,在沙坪坝步行街,小朋友向过往的路人推销自己绘制的红包。

  在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节目中,明星爸爸和孩子们卖菜挣路费的镜头让不少观众觉得好玩有新意。

  昨日,来自沙坪坝区各个小学的学生们,也遇到了一次类似的任务:上街卖他们手工制作的红包,最低5元钱一个。尽管没有必须卖出的规定,但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还是很卖力。来看看,他们如何推销自己的红包。

  “花言巧语”卖红包

  “美女,精美艺术品,纯手工制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昨日上午10点多,沙坪坝三峡广场,育英小学五年级学生胡珑舰手拿一个红包,快步跟上一位穿着时尚的美女。

  比起市面上的红包,胡珑舰手上的红包显得有些简单:信封由画画用的红色彩纸折成,正面贴的是一张小朋友用彩笔画的图案。

  胡珑舰忘了说价格,匆忙补上:“6块钱一个。”这位路人显然是被价格惊到了,连连摆手推辞。

  胡珑舰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到大街上向陌生路人卖红包,还是第一次。

  看到有路人盯着自己手上的红包看,胡珑舰抓住机会:“阿姨,这些红包都是我们自己做的。”

  看对方把红包拿到手上,胡珑舰觉得这次有希望,赶忙主动降价:“这个6块钱,最少5块。”

  就这样,12岁的胡珑舰很快就卖出4个红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