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旅客吐槽沈阳机场餐饮吃不起:一份石锅饭98元

郭毅 徐扬新华网

  10个蒸饺60元、1碗面条88元、3份饺子190元……近日,一些旅客在网上吐槽沈阳桃仙机场餐馆价格“贵得离谱”。26日,记者走访了沈阳机场内的部分餐饮店发现,价格确实不低,有的旅客因此望而却步。

  在机T3航站楼一家名为“御膳面馆”里,记者看到,旅客并不多,只有零星几位在用餐。1位旅客在菜牌前驻足良久后离去。菜牌上写着:1碗大肉面48元,海鲜面88元。

  记者来到机场二楼的美食广场发现,红烧肉炖宽粉、东北酸菜白肉这样的家常菜要68元,牛肉大葱水饺42元,一套1荤1素的中式套餐88元。而1份烤肉石锅饭套餐要98元。正在用餐的33岁沈阳旅客赵澄对记者说:“这简直是五星酒店的价格,上海虹桥、北京首都机场也没这里贵。”

  就连肯德基这种连锁快餐店,机场店的价格也翻番。23岁的黑龙江旅客王女士说,1份烤鸡腿堡套餐,在市内也就不到20元,可在沈阳机场里,同样的1份套餐竟然要40多元。

  记者看到,机场肯德基的菜单上标明:这种烤鸡腿堡套餐为41.5元,4块鸡翅要43元,2块黄金脆皮鸡44元,都比一般的肯德基餐厅价格至少要贵出1倍。

  记者走访了机场七八家餐饮店,多数店菜品价格偏贵,也有少数几家快餐店价格还算合理。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认为,机场餐饮价格高一些很正常,但高出一两倍就不尽合理。过高的价格不仅揽不住客源,让旅客不敢在机场吃饭,也会影响到机场餐饮店的效益。更重要的是,这还会影响机场在旅客心中的印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