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省启动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

彭卓新华网

  《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27日经辽宁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辽宁将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
  审议通过的《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规定,同意在辽宁省行政区域内,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据介绍,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夫妻要求生育第二个子女的,需持户口簿、结婚证、居民身份证、《婚育情况证明》和独生子女身份相关证明等材料,到子女拟落户地的夫妻任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填写《再生育申请审批表》。
  记者从辽宁省卫计委了解到,辽宁省妇女总和生育率长期稳定在1.0水平,处于超低生育率水平。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以及辽宁省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数据测算,排除夫妻双方女方26周岁以下部分人群,辽宁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夫妻共计82.01万对。据2013年生育意愿抽样调查,辽宁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夫妻中,有明确的生育第二个孩子意愿者占32.8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