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3种问题儿童用品曝光 晨光文具上黑榜

杨滨北京晚报

   73种问题儿童用品曝光

   “晨光”文具、“我爱我家”家具上黑榜

  市工商局昨天公布7类儿童用品抽查结果,73种上黑榜,涉及儿童服装和鞋、学生用品、儿童玩具、儿童家具。其中,“Snoopy Baby”一款童装测出甲醛超标,“晨光”文具、“我爱我家”儿童家具等家长们熟悉的产品也发现不合格批次。

  儿童服装检测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说明。如标称RM ENTERPRISES(BVI)LTD授权制造的“Snoopy Baby”针织长袖夹里附帽外套(女童)甲醛超标,标称广州金逸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KAMINEY KIDS”短袖T恤印花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标称南通兴荣纺织有限公司制造的“Jeep”梭织外套防紫外线性能不合格。

  学生用品检测发现,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3种橡皮擦的标识和使用说明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标称嘉兴市海鸥纸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种英语簿,亮度不合格,会刺激、损伤学生的眼睛。

  儿童家具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为结构安全中边缘和尖端、孔及间隙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如标称深圳市森堡家俬有限公司生产的“松堡王国”床头柜,广东省东莞市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我爱我家”椅子。

  市工商局同时公布了流通领域服装质量抽检结果,共10批次服装不合格,涉及的问题主要是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等项目。标称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無印良品”弹力起毛灯芯绒短裤,标称北京奥格妮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FNRN(芳娜芮娜)”连衣裙,标称北京无量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色无味”牛仔裤和牛仔裙,纤维含量不合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