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贷支持+金融科技赋能 建行携手企业保障“菜篮子”供应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近日,建设银行通过“信贷支持+金融科技赋能”等方式,为食材供应及配送相关企业提供金融帮扶,共同保障百姓“菜篮子”产品供应,让居家隔离观察的百姓“家中有粮放心宅”。

  其中,建行北京分行48小时高效解决空白客户需求。日前,该分行接到了服务于北京菜篮子工程的某餐饮集团负责人的紧急求援电话:“区政府委托我公司迅速展开一批生活必需品的收储管理。现在是非常时期,市场上这些产品供应偏紧,我们需要2000万元资金锁定物资,要快!”分行对该企业的需求高度重视,立即集结相关团队前往公司了解情况,从开户、评级,确定授信方案、审批并批复,到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成功投放,仅用了48小时,就解决了建行空白客户的贷款需求。

  建行上海分支机构也通过快速审批2500万元贷款,保障居民“菜篮子”。针对当地农副产品企业龙头上海浦东农副产品企业清美集团客户采购成本增加、流动资金紧缺的痛点,上海浦东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绿色通道”审批模式,在多部门的联动协调下,快速为客户完成了2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审批工作。2月6日,清美集团首笔支用200万元贷款资金用于支付货款。

  建行广西分支机构则是通过“惠市宝”助力,让居民宅家看菜市。2月6日,广西南宁老牌菜市淡村市场通过建行对公专业结算综合服务平台“惠市宝”,在最短时间推出了线上交易服务,为居民买菜提供了更多便利,有效的避免了线下购物聚集染疫的风险。

  建行浙江省分行更是发挥金融科技力量,72小时搭建善融善付通线上支付系统。该分行配合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小区蔬菜配送服务项目,搭建善融善付通线上支付系统。该系统48小时完成企业订单支付页面优化、接口开发、系统对接和交易测试,72小时内全部完成并顺利上线。该项目上线后,浙江省分行后续还将为赶街公司生成专属商品二维码,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购买页面,直接完成购买和支付全流程。为切实助力企业民生,浙江省分行还免除了本次项目涉及的所有网络支付服务费和手续费,并向在赶街平台购买蔬菜套餐且通过“龙支付”付款的居民提供一定金额的现金补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