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疫情防控 建行金融服务“线上”撮合解难题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2月14日,记者从建设银行获悉,近日以来,建行公司业务部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提供信贷支持的基础上快速反应,利用“建融智合”平台信息发布、线上撮合、在线管理等功能优势,积极联动分行和子公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建行总行积极发挥科技力量,提供在线支持与服务。一是联合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企业线上经营工具箱”,依托“建融智合”平台、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全面为企业提供在线经营管理服务,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经营。二是在“建融智合”平台制作展示抗疫图片,号召平台用户发布防疫供需信息,并预留邮箱、电话联络方式,安排专人值守,置顶“医疗防疫”类信息。三是根据分行反馈和客户需求,设计完成“医疗防疫专区”需求说明书,并通过ITM系统提交金融科技部。

  分行则是动员客户经理,线上线下同步撮合。建行各分行积极动员对公条线客户经理,线上登陆平台关注防疫相关信息,线上线下同步撮合,畅通传递路径,确保高效直达。

  在河南长垣,面对承担着全国重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任务的河南长垣市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求助信息,“建融智合”团队立即联动建行河南新乡分行成立专项小组迅速奔赴企业了解情况及需求,帮助其把原材料需求在“建融智合”平台首页发布,在全国范围内为寻找供应商实现撮合。次日,省外多家企业在平台发现这则“需求”消息,立即与需求企业联系,解决了长垣市部分卫材企业的原料缺货“危机”。

  在河南信阳,建行河南省分行“建融智合”团队获悉信阳医用防护服告急的情况后,立即在“建融智合”平台上向建行总行及其他分行发布需求,利用金融科技平台赋能,寻找具有多余产能的医疗卫材供应商,积极进行线上线下撮合,在厂家生产线紧张的情况下为省内各医疗机构定下约7000套防护服。

  在海南,当地疫情防控物资消毒液的唯一生产企业急需银行资金支持采购大量原料、协调物流企业、支付工人加班工资,建行海南省分行前往企业,现场办公,迅速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企业主在客户经理协助下,线上操作不到5分钟就申请到了纯信用类200万元云税贷,并当场支用款项用于采购原料。海南省分行还利用“建融智合”为客户特事特办,解决客户原材料紧缺及供应商不足等难题,支持企业加快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并与全国36家分行主动联系,寻求物资供货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