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开行:确保今年湖北地区本外币贷款新增规模翻一番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国家开发银行11日消息称,日前国开行出台一系列专项政策,加大对湖北地区的金融支持,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助力湖北复工复产达产和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信贷规模上,国开行将加大对湖北地区信贷资源倾斜,明确2020年湖北地区人民币贷款新增640亿元以上,确保本外币贷款新增规模同比翻一番。

  专项贷款方面,设立复工复产达产专项贷款,全额保障湖北制造业企业、产业链配套企业和重点领域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资金需求。设立5亿美元制造业外汇专项贷款,重点支持湖北地区芯片、存储、显示屏等产业链核心企业。安排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转贷款全年余额新增50亿元,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中央预算内投资、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项目,以及湖北省续建和新开工重大项目支持力度。

  贷款定价方面,对于湖北地区新发放中长期贷款给予最优定价优惠政策,安排湖北地区500亿元优惠利率贷款规模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

  信贷政策方面,在依法合规前提下,通过优化业务准入标准、建立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供优惠贷款条件、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给予湖北地区企业及项目阶段性差异化信贷政策。

  风险防控方面,加强对湖北地区重点行业和项目潜在风险的监测管控,强化合规管理和监督检查,在发挥好逆周期作用的同时,切实守住风险底线。

  国开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跟踪落实国家后续出台的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以最大力度给予湖北最及时、有效、精准金融支持,推动湖北有序复工复产达产,助力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