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银行与11家龙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5月12日,光大银行宣布推出提升服务效率、降低资金成本等在内的“十项举措”,进一步突出对制造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在当日的“光大银行服务制造业、民营企业、普惠金融发展云座谈云签约仪式”上,光大银行与中国一重、华为、联想控股、TCL、山东钢铁、深圳东阳光、中天钢铁、江苏康缘、石药控股、中联重科、北京三快科技(美团点评)11家龙头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落地“十项举措”。

  “十项举措”包括:流程优化,提升服务效率;价格优惠,降低资金成本;减费让利,减轻企业负担;增设机构,便捷高效服务;内外联动,提供全球化集团化服务;完善制度,鼓励大胆尽责;重点突出,践行社会责任;创新产品,及时助力新需求;关爱英雄,制定贴心政策,为抗疫人员提供优惠利率信用贷款;致敬大国工匠,提供专享服务。

  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表示,该行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和产融结合优势,做好实体经济服务工作。一是精心精准服务制造业。发动光大境内及海外机构,调动各方资源,通过“贷、债、股、资”多渠道精准滴灌,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二是一视同仁服务民营企业。按照四个“一视同仁”和三个“提倡”的要求做好民营企业服务工作,拿出真金白银帮助民企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三是纾困解难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围绕“利企便民”主题,制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工作方案,细化了54条措施,打出“组合拳”将金融活水引向服务小微最后一公里。

  光大银行行长刘金表示,银行和企业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国家经济就会加快恢复,疫情带来的损失就能降到最低,实现扶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就更牢固。为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光大银行在“四个一视同仁”、三个“提倡”要求的基础上,升级推出了“十项举措”,就是要进一步突出对制造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目前初步成果显现。光大银行愿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同行,为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经济的快速恢复贡献力量。

  截至4月末,光大银行为11家与会企业提供金融支持225亿元,其中89亿元为今年1-4月新投放,5-6月还将继续提供57亿元的信贷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