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锡银行发布业绩快报 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96%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月20日晚间,无锡银行(600908)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该行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8.96亿元,同比增长10.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2亿元,同比增长4.96%。

  无锡银行表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锡银行统筹做好防疫防控,突出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的定位和要求,全力推进普惠金融工作。

  一年来,在推动复工复产中,无锡银行第一时间对辖内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单、 复工复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全方位摸排走访,认真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服务措施;做好涉农贷款投放。对“惠农贷”“省农担”等涉农专属信贷产品实施利率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农业经营主体稳定“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扎实做好农业农村项目银企对接工作,大力推广“阳光幸福贷”,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同时,该行积极创新信贷业务,有效满足疫情下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需求。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行总资产为1800.48亿元,较年初增长11.20%;该行总贷款996.93亿元,较年初增长17.38%;总存款达1413.32亿元,较年初增长10.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9.87亿元,较年初增长20.07%。

  无锡银行坚持标本兼治,聚焦信用风险防控、健全资产风险管理体系,截至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10%,较年初减少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55.88%,较年初增加67.70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