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聘任刘金为行长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3月16日晚间,中国银行(601988)公告称,该行于今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董事会会议,聘任刘金为行长。中国银行表示,刘金担任中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待银保监会核准。

  刘金,出生于1967年,2021年加入中行。2019年12月起担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担任中国光大银行行长,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担任中国光大银行执行董事。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此前曾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多年,先后担任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副行长,工银欧洲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江苏分行行长等职务。199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