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行陈怀宇:继续提升中行全球化的比较优势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3月30日,中国银行党委委员、拟任副行长陈怀宇在中国银行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行全球化目前仍处在重要的机遇期,随着全球化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十四五”期间,中行将切实担负起全球化银行的责任担当,保持全球化在集团的重要比重,继续提升中行全球化的比较优势。 

  具体来看,一是立足中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及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贡献金融力量;二是境内外机构协同,共同服务客户全球发展,真正体现“一体两翼”的集团战略;三是加强境外机构发展基础和治理能力,促进差异化经营,加快区域总部的建设,在海外机构的经营管理上,更多采用“一行一策”的管理模式,针对各个国家和各个地区的特点,确定其业务发展的方向;四是强化风险防范,确保合规经营和稳定运营;五是更加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海外经营质效,在资本配置方面,中行会向风险小、收益相对较高的地区,加大投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