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农商行今日启动A股招股程序

魏倩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7月6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农商行”)发布《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和《招股意向书摘要》,正式启动A股招股程序,股票简称为“沪农商行”,股票代码为“601825”。此次公开发行新股9.6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00%,发行后总股本为96.44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上海农商行资产规模为10569.77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13.66%;存款总额7636.17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10.29%;贷款和垫款总额为5306.73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13.67%。

  盈利指标方面,2020年,上海农商行实现营业收入220.4亿元,同比增长3.61%,净利润84.19亿元,同比减少5.82%。下降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主动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

  自2005年改制成立以来,上海农商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2.95%和24.1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