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发布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727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作为目前唯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国银行发布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在连续三届服务进博会经验的基础上,中国银行依托全球网络、综合服务、外贸服务、会展经验、网点服务、国际人才等优势和专业特色,推出了包含“基础产品服务”“特色产品服务”“专属产品服务”三大层次在内的服务方案,贯彻“融通全球新机遇、汇聚进博促发展”理念,继续为第四届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其中,在基础产品服务领域,中国银行将提供线下线上全流程全平台服务,依托设立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近3000平方米的虹桥会展中心支行和5.2号馆西侧临时网点,结合自助机具、综合服务咨询台,实现现场金融服务全覆盖。同时,依托个人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微信“微”银行等全平台入口,中国银行将提供各类个人及公司客户金融服务和咨询服务,实现任意平台一点接入,顷刻实现全面对接。

  在特色产品服务领域,中国银行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及在外汇外贸领域、大型活动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及专业特色,为参展机构提供全球领先的国际结算、科技金融、跨境电商、普惠金融服务,让全球客户尽享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

  国际结算方面,中国银行贸易金融产品多达百项,囊括了基础结算、单证服务、担保服务、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大宗商品、供应链融资等十余个品类。

  科技金融方面,中国银行为参会企业深度定制“中银全球智汇”(GPI跨境汇款)、在线供应链、在线无纸化单证等各类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同时为个人客户提供全面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的手机银行服务。

  跨境电商方面,针对跨境电商进口海淘、保税仓库等不同模式,中国银行为进口、出口的不同场景,提供反洗钱、国际收支申报、定制化跨境资金清算、物流费、行邮税代扣等全自动处理。

  普惠金融方面,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特点,中国银行提供“中银信贷工厂”模式线下融资服务以及“中银企e贷”系列线上融资产品,并为参会小微企业提供开户结算、授信融资、跨境对接等综合服务。

  在专属产品服务领域,中国银行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机遇、新热点,升级打造了以“聚、融、云、赋”为主题的服务方案。

  今年,在境外疫情形势仍显严峻的大背景下,中国银行已借助海外机构力量开展数场“云招商”线上推介会。在境内,中国银行协调各地分行,协助进口博览局全程参与各站路演活动,促成客户提前接洽成交。下一阶段,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继续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