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开发银行发行“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绿色金融债券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728日,国家开发银行面向全球投资人成功发行100亿元“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这是国家开发银行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和作用,积极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债券发行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2.28%,债券符合境内外绿色债券标准,并获得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联合赤道相应贴标认证。该债券所募资金将用于向长江经济带的节能环保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相关项目提供贷款,可年节约标准煤1.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32万吨、减排氮氧化物30.73吨、减排可吸入颗粒物(PM10)0.58吨。此次发行获得了境内外各类投资人的踊跃认购,境内投资人主要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天津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恒丰银行、中金公司、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东方证券等;境外方面,主权财富基金、多边国际金融机构等投资人均积极认购,境外订单量超50亿元。

  据介绍,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打造了一系列专题绿色债券,有效引导社会资金积极参与绿色低碳发展,树立了绿色债券市场发展典范。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已累计发行人民币绿色债券900亿元。该行资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创新引领作用,推进债券产品和机制创新,助力构建完善绿色金融体系,持续为绿色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