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为超22万户企业的约4633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30日记者从广东银保监局处获悉,为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广东银保监局于7月28日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广东银保监局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推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其中,为快速应对5月下旬广州等地区疫情反弹,累计为超22万户企业的约4633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强化防疫重点企业和医生、护士等抗疫重点人群保险保障,推动疫苗保险扩展至新冠疫苗接种风险;大病保险保障人数超7400万,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覆盖全省14个地市,人均保障增加超百万元,广州长期护理险覆盖人数逾1100万人;辖内主要商业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9100亿元,同比增长近38%;外贸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近19%,贸易融资余额较年初增幅超13%,出口信用保险上半年承保金额同比增幅近30%,服务小微企业1.25万家。

  会议强调,上半年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但仍面临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仍任重道远。下半年,广东银保监局将按照银保监会党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处置长效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二要着力服务广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三要与时俱进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深化改革创新,构建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金融体系;四要始终坚持党对金融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做好辖区银行保险监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