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造文化金融创新高地 北京银行即将亮相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于2021年9月3日-9月7日在北京首钢园区10号馆、11号馆举办。本届展会以"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为主题,设置了总部金融、国际金融、"两区"金融、数字金融示范区、科创金融、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八大展示主题。北京银行作为重要的参展机构之一,受邀出席。

  本届服贸会上,北京银行展区的装饰风格与展示内容都围绕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而展开,其中细节与"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交相呼应,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北京银行在文化金融领域的探索足迹。

  展示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对北京银行进行简单介绍,第二部分通过"守初心开辟文化发展之路""用匠心雕琢文化特色品牌""以恒心夯实文化创新基础""秉真心携手文化企业共赢"四方面详细阐述北京银行文化金融特色做法及服务成果,第三部分为未来展望。

  整个展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外围结构引入榫卯、窗棂等元素,雕梁画栋。红砖绿瓦的"照片打印区",被栩栩如生的锦鲤、祥云、灯笼和活泼可爱的舞狮、财神爷等卡通形象簇拥在展区一侧。走进展区,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写着"贷动文化、创意无限"的水墨画卷,被北京银行的几款文化金融拳头产品海报围绕在展区中央。

  除此之外,在本届服贸会"数字嘉年华"的主题活动区,北京银行为观众准备了精彩节目。近年来,全国各地深入挖掘优秀非遗资源,与现代设计巧妙结合,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新潮流,拉近了非遗和公众的距离,"鼻烟壶"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本届服贸会,北京银行特意邀请了"京派内画鼻烟壶"的传承人,在京城文化的吸引和熏陶下,其内画鼻烟壶也呈现出浓郁的京味特色。除传统的非遗文化展示外,北京银行还邀请到了爱乐汇轻音乐团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