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银行即将亮相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展现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等建设成果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3日至7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中国民生银行作为金融服务专题展的重要参展商代表之一,将亮相本届服贸会。

  本次民生银行展区将银行服务与前沿科技元素巧妙结合,围绕“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定位,以图文展示、实物展示、互动演示、AR活动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了民生银行在绿色金融、数字金融、客户服务等方面的重大建设成果。展厅还特别设置了智慧银行体验店智能设备、居家式远程银行、键盘银行体验区、移动金融互动区,让客户在现场可以沉浸式、全方位体验民生银行的创新型平台产品、服务模式、金融机具等,了解民生银行在5G、VR、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领域开展的金融创新。

  在本次展会中,民生银行围绕企业发展三大战略“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详细展示了该行在服务客户特别是以中小微企业为代表的民企客户方面所提供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同时,民生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和碳金融,做到了多项“首发”:成为首家接入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系统的商业银行;参与了首批银行间市场“碳中和”债券的发行;成功落地全国市场首次碳排放权担保业务;主承销了首单“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债券,投标50亿元。积极参与绿色生产与生活的生态共建,努力推进多维立体的绿色发展体系建设。

  在本次展会上,民生银行以互动体验、现场活动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其业内领先的5G手机银行、开放银行、远程银行、智能机具等产品服务,让观众轻松步入智能化金融场景中,充分领略该行在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和丰硕成果。例如,目前首家推出的“民生键盘银行”,以智能手机输入法为载体,以轻便的形式为客户提供随用随取、一键跳转至手机银行的便捷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在展会现场,民生银行设立键盘银行体验屏,观众可现场体验在微信聊天、短信编发、网页浏览等各种场景中使用输入法时,直接浏览产品、查询预约网点、了解热门活动消息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