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银行回应被行政处罚:已提交经营者集中补充申报文件 将持续加强合规管理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11月23日,针对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一事,中信银行回应称,前期该行已积极配合相关机构完成相关调查工作,按照要求提交了经营者集中补充申报相关文件和资料。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评估,设立百信银行不对市场产生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目前,中信银行和百信银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正常。今后中信银行将加强经营者集中申报意识,持续加强合规管理。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于2021年8月12日,对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涉嫌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立案调查。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该案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的经营者集中,但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据悉,2015年11月,百度与中信银行签订协议,共同设立合营企业,取得合营企业控制权,属于《反垄断法》第二十条规定的经营者集中。百度2014年全球营业额、中国境内营业额,以及中信银行2014年全球营业额、中国境内营业额,达到《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第三条规定的申报标准,属于应当申报的情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