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行广东省分行落地全国系统首笔MT760保函业务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记者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11月22日,SWIFT保函类报文标准升级在全球范围内同步上线实施,该行联动境外柬埔寨金边中行为东莞某电缆企业率先开立SWIFT升级后全国系统内首笔MT760保函业务。

  “幸好有中行的全程指导,早上8点就帮我们开出了保函,柬埔寨买家当天上午12点多就拿到了保函文本,不仅如此,中行还帮我们联系沟通境外交易方,项目终于顺利结算收尾。”企业总经理吴先生表示。

  SWIFT,即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是国际银行同业间的国际合作组织。SWIFT报文是全球跨境保函最重要的传输载体。此次标准升级是保函类报文16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电开保函格式从文本化自由报文格式升级为结构化信息栏位格式。通俗的讲,需求企业申请电开保函将从以往的全英文“小作文”简化为“按规填空”,企业体验更加高效的同时也将更加规范,有利于提高监管透明度。

  作为中国第一家SWIFT组织会员银行,中国银行跨境保函份额常年稳居同业第一。本次,中国银行代表境内金融机构与全球同业密切沟通,全程深度参与了保函类报文升级工作。中行广东省分行作为跨境金融当地市场领跑者,具备丰富完整的保函产品体系,在全球SWIFT升级大背景下,采用中银直播间的形式,邀请资深产品专家为全省涉外保函企业提供一场别开生面的宣导培训,既有权威解读更有贴心服务。

  升级当日,中行东莞、佛山及广州地区多家机构均实现业务首发,为湾区客户在亚太、北非地区项目提供了有力的银行担保服务。据悉,中行广东省分行已累计为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超500家企业开立涉外保函业务近150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