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银行成为TCFD支持机构

范子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今日获悉,中国农业银行已于近日正式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下称“TCFD”)的支持机构,未来将基于监管机构要求和TCFD信息披露框架建议,不断提升环境与气候相关信息披露质量。

  2015年,为应对气候相关风险在信息披露上的严重不足,金融稳定理事会(下称“FSB”)组建了气候变化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88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个机构成为TCFD支持机构。

  近年来,农业银行在“双碳”目标指引下,秉承社会责任与大行担当,在公司治理层建立ESG管治构架,将“绿色发展”确定为三大战略之一;建立涵盖绿色信贷、绿色投行、绿色消费、碳金融、绿色理财等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体系;开展覆盖全集团的碳排查工作,稳步推进自身低碳转型。截至2021年9月末,绿色信贷余额1.86万亿元,绿色债券自营投资余额899亿元,绿色债券(含碳中和债)承销发行22期,绿色基金新增投资规模31.48亿元。

  农业银行表示,未来将全面推进经营管理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业务体系,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业务管理、风险管理和信息披露,以金融力量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