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银行与10家“专精特新”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光大银行1月20日消息,该行与10家“专精特新”企业日前通过视频“云签约”的形式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银企双方将在资金结算、投资银行、交易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专精特新”企业凭借专业化的核心业务优势、精细化的管理竞争力、特色化的产品服务定位和科技创新能力,在稳增长、促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光大银行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增量、降本、便利”原则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发挥“投商行一体化”优势,通过打造FPA产品工具箱,丰富“专精特新”企业的产品供给和服务质效,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具有光大财富管理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

随后,参会企业高管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对光大银行提供的优质金融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与该行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开启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签约的10家企业均为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名单企业,其中包括3家北交所上市企业、3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这些企业长期专注于细分领域市场,在云计算、大数据、半导体、人工智能、数据通讯、航空零部件等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市场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