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升级设立远程银行中心

经济参考报
  北京银行日前以“远程智联 慧聚京彩”为主题,举行北京银行远程银行中心成立发布会,在原95526客服中心的基础上升级成立远程银行中心。
  发布会上,北京银行与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签订远程银行战略发展合作协议,携手共建远程客户服务和经营生态。未来,北京银行远程银行中心将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手段,打造以远程方式开展客户服务、客户经营的综合金融服务中心。
  北京银行远程银行中心通过AI能力引入,依托金融科技赋能,让服务变得更加高效。凭借服务供给能力的提升,北京银行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够惠及更广大客户。
  目前,北京银行已经形成集智能外呼、智能文字客服、智能语音导航于一体的“机器人军团”,其中智能外呼工作效率是人工外呼的近3倍,在通知类、经营类、回访类等多类业务场景的外呼工作中均取得出色效果,客户接受度是传统触达方式的数十倍;智能文字客服问题解决率超过97%,可覆盖银行卡业务、储蓄业务、贷款业务、投资理财等15个业务模块、82个业务子场景,支撑来自微信微银行公众号、手机银行App、网上银行三大电子渠道中97%的客户提问;智能语音导航可为客户提供包括“信息查询、业务办理、咨询解答、特色场景”在内的共计4大类、44个业务场景的智能语音服务,平均每通电话为客户节约近40秒的通话时间。
  北京银行远程银行中心借助AI技术,在服务环节实现了生产力革新,通过“人工客服+AI客服”的全新组合,为现代社会生活中的广大客户带来更加快速、流畅的服务体验。
  北京银行融合多项“硬核”技术,倾力打造全媒体服务,为远程服务赋予新内涵。远程银行中心服务形式从语音服务、文字服务,进一步拓展至视频服务,正式进入全媒体远程服务时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