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团推出数字人民币线下全场景消费补贴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1月26日,美团宣布将为平台的线下消费全场景开放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用户在选购生鲜、打车出行或观看电影时,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并领取专属的消费补贴。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包括了餐饮、外卖、生鲜零售、共享单车、美团打车、酒店旅游、电影演出、休闲娱乐在内的美团平台200多个线下消费场景。这也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实现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全场景覆盖。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节线下消费高峰到来前,美团在有关部门指导下开通了全场景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并上线消费补贴,旨在让更多用户在体验数字人民币的同时,也能够带动线下消费复苏。

  据美团披露,今年1月以来,美团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中近9成的数字人民币红包都流向了外卖、买菜、餐饮等百姓生活日常消费场景,其中又以30元以下的小额交易订单占比最高,有效带动了各类民生消费及线下小微实体商户的发展。

  据介绍,自去年9月推出数字人民币碳中和试点以来,美团持续加码数字人民币落地应用。至今年1月,已有近250万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被推送至美团App,平台累计数字人民币用户数超过200万。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美团还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沿着“绿色普惠+消费场景”的方向,在更多业务场景进行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的设计和探索,同时积极进行线下商户的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改造支持,持续探索数字人民币提振民生消费、促进小微商户发展的新路径,助力数字人民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与百姓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