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银保监局:稳步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

中国新闻网

    1月26日,北京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提出,稳步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

  会议提到,坚持不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首都金融安全防线。要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持续深化风险监管“六大治理”。要妥善应对不良资产反弹,有序推进高风险金融机构处置,严防风险外溢。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

  会议还提出,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活动,持续拆解高风险影子银行,切实防范重大案件风险。要坚决防止资本在金融领域无序扩张,强化金融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坚决取缔非法金融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