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信达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0.62亿元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3月29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HK:1359,下称中国信达)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中国信达总资产规模达15642.7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04%;归属于本公司股东权益1788.0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9%。不良资产经营板块总资产9974.93亿元,收入总额770.90亿元,税前利润141.94亿元,在集团总资产、收入总额和税前利润中的占比分别达到63.8%、78.9%、73.2%,主业优势继续巩固。全年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净利润120.62亿元。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ROE)7.15%,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0.84%,持续保持同业领先水平。

  中国信达表示,2021年,面对疫情冲击下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及诸多风险挑战,公司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聚焦主业,稳中求进,全年经营符合预期,资产规模保持稳定,核心指标稳健均衡,公司改革持续深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具体来看,第一,中国信达发挥核心功能优势,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维护金融稳定大局做出了贡献。公司坚守不良资产主战场、持续拓宽收购渠道,提升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加快金融风险有序化解,并推进"互联网+不良资产"深度融合,打造线上资产推介平台。

  第二,中国信达积极履行金融央企责任,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公司积极开展问题企业救助纾困、维护区域经济金融稳定,打造不良资产生态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践行资产管理公司责任担当、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第三,中国信达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推动数字化转型成为发展有力支撑。一方面,公司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公司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提升全面风险管理水平,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另外,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加速科技赋能,"数字信达"稳步推进。

  中国信达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大局,不断强化不良资产处置核心功能,聚焦不良资产主责主业,稳健增长、加快转型、严控风险,扎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向新的起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