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陈大鹏:打造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11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银行保险业财富管理论坛”上,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大鹏表示,西城区委区政府以金融街为核心载体,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争取一批金融改革创新的突破性试点率先实施,打造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政策先行先试区;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向纵深发展,助力西城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高附加价值金融产业链;进一步厚植服务优势,强化核心功能,推动北京证券交易所落地,服务北交所发展,承接更多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

  在国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进程中,西城区委区政府创新打造“四创”体系。一是首创“服务北交所十条”政策,支持北交所扩容提质。二是首创区级政府与北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资源共享。三是首创设立金融街服务基地,围绕拟上市企业开展资源培育、政策解读、投资者教育、投融资对接等方面优化服务。四是首创由金融街资本、金服公司与北京广播电视台搭建的“产融媒”一体化平台,打造资本跨界融合服务新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