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宝信托2018年实现净利润12.78亿元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成员企业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宝信托”)于2019年4月30日披露了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8年华宝信托新增信托项目1256个,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达到5348亿元(不含企业年金)。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2.78亿元,在信托行业总体平稳收缩的态势下实现稳健发展。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合计28.2亿元,利润总额16.83亿元,净利润12.78亿元,主营业务收益率45.31%。按照合并报表口径,截至2018年底,华宝信托固有资产125.79亿元,少数股东权益9.76亿元,所有者权益(扣除少数股东权益)88.25亿元。

  年报显示,华宝信托在2018年重点推进信托服务与资产管理两项主业,持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和转型创新步伐。公司深耕产业金融深度服务业务,结合钢铁生态圈金融需求,与中国宝武各业务板块及钢铁生态圈中的企业开展各种类型的业务合作。为中国宝武“一基五元”发展提供专业贴身金融服务,助力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在国际业务领域,通过优选海外投顾和海外资管产品,实现向海外产品组合供应商的转型升级;在薪酬福利业务方面,全年员工福利及持股年度新增缴费创公司历史最高记录;积极探索工商企业信托业务新模式,助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家族信托业务布局,大力拓展家族业务市场,推动股权信托、保险金信托、慈善信托等创新型信托落地,初步形成“家族业务生态圈”,构建起服务于家族客户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公司在开发产品、拓展业务的同时,也致力于风险控制、中后台运营能力提升及公司品牌建设,自成立以来,累计为客户实现收益1706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