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信托设立慈善信托 助力福建打赢疫情阻击战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2月7日,兴业信托设立“兴业信托·同泽一期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同泽一期慈善信托”),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福建省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兴业信托首先以公司自有资金及员工自发捐款认购同泽一期慈善信托67万元,同时向公司员工、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认购倡议。公司合作伙伴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认购50万元。本次慈善信托首期募集资金共计117万元。

  同泽一期慈善信托的设立得到各方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自项目发起,兴业信托公司上下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同泽一期慈善信托筹备、成立、备案等各项工作。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了解到本次慈善信托的认购倡议及资金用途后,第一时间响应,通过其下属企业认购50万元,为支持福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福建银保监局、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大成律师事务所以及保管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等主管单位和合作机构均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相关流程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开启绿色通道,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本次慈善信托设立的所有相关工作。

  同泽一期慈善信托将由福建省慈善总会负责指导,并执行兴业信托选定的公益项目。兴业信托不收取信托报酬,福建省慈善总会不收取管理费,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不收取托管费。同时,本次慈善信托不设认购起点,将汇集来自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支持福建抗击疫情。

  本次同泽一期慈善信托为开放式信托,后续还可以继续追加慈善资金。

  自此次疫情出现以来,兴业信托多措并举,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7日,兴业信托积极响应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出的倡议,投入50万元慈善专项资金,参与设立“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计划”,与信托业同仁一起,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地区疫情防控与救治帮扶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