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传融资类信托暂停 行业人士称部分公司可能压降规模不到位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1月25日晚间,一张微信截图在信托圈内广泛传播,截图上的对话称,刚刚接到银保监会窗口指导,全国约40家信托公司(共68家)立即暂停融资类业务,恢复时间不确定。中国证券报记者询问了多家信托公司,大多数头部公司均表示未接到相关通知。但也有北京辖区的信托公司人士表示,公司已经接到监管部门通知,明日公司高层将赴监管部门开会。

  数家头部信托公司人士均对记者表示,公司贯彻压降融资类业务规模比较到位,没有接到类似窗口指导。有第一梯队信托公司合规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严格执行压降融资类业务规模的要求,很多业务都已经停掉了,在额度内的融资类业务目前还在正常存续。

  有行业人士分析,临近年底,可能存在部分公司压降融资类业务规模不到位的情况,因此不排除监管层会重点关注这些企业。“暂停融资类业务或许是为了督促这些企业完成压降任务。”前述人士称。

  今年以来,监管层明确压降融资类业务的规模,并对各家信托公司明确了今年具体压降指标,各家根据实际情况压降幅度不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