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州工商信托创立35周年纪念活动暨西湖金融论坛举办

与会人士:信托业进入转型发展关键期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3月29日,在“杭州工商信托创立35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第九届)西湖金融论坛”上,与会人士表示,面对“卡脖子”问题,应多措并举进一步扩大消费等。与会人士指出,信托业进入转型发展关键期,信托业应回归本源,压降传统的非标业务;同时真正面向未来,以客户为中心,忠实地履行受托人责任,在此基础上开展创新。

  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夏斌表示,面对“卡脖子”问题,应通过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解决居民后顾之忧和打通国内消费供给梗阻等手段进一步扩大消费,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供应链补短板和保护民营企业合法利益,扩大投资。

  “唯一的手段是改革,这些问题都在指向改革。”夏斌指出,判断下一阶段经济形势,要从不确定性出发,重点关注制度调整、改革发展与金融风险、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等。

  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夏斌

  2021年是杭州工商信托创立35周年。杭州工商信托总裁江龙表示,今年论坛的主题“恒久如光”,既是对杭州工商信托35年历程的回顾,也是对时代脉搏的把握,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索。恒久价值是公司不变的追求,将持续指引公司的前行之路。杭州工商信托立志于创造和守护恒久价值,并将保持战略定力,以创新进取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以卓越品质回馈客户的信赖。

  杭州工商信托副总裁马晓涛在专题演讲中表示,信托业进入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杭州工商信托主动拥抱行业的变化,倾听市场的声音,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服务信托、慈善信托等领域谋篇布局;始终强调金融能力与行业能力相结合,布局产业金融和资本市场等资产管理业务,聚焦少数行业领域深耕,走专业化、精细化道路;将财富管理上升至战略业务高度,已形成包括财富管理部门、家族信托办公室、策略配置部、财富运营中心于一体的财富管理服务体系,构建了家族信托、财富管理高端账户、慈善信托等产品体系,为财富客户提供优质资产供给、大类资产配置、家族财富传承与规划等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

  在本次活动中,杭州工商信托正式发布升级后的品牌形象。全新Logo传承了“专业、精致、恒久”的经营理念,融入了“守护恒久价值”的文化元素,运用高辨识度的视觉语言,寓意公司沿着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意气风发地从卅五芳华走向百年荣光。同时,杭州工商信托企业文化纪录片《选择》首次发布。

  

  杭州工商信托发布升级后的品牌形象 

  据介绍,长期以来,杭州工商信托以助力实体经济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己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投资化、中长期化、基金化、产品化”的业务战略,深耕专业领域,注重金融能力与行业能力的融合,走出了一条专业化、精细化的特色发展道路。公司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服务信托、慈善信托等领域留下了成功探索的足迹,推出了多个业内首创的信托产品。公司主动把握行业转型发展契机,先后获得私募股权投资业务(PE)、特定目的信托受托业务、受托境外理财业务(QDII)等创新业务资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