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州工商信托马晓涛:行业进入转型关键期 资本市场成重要突破口

中国证券网

  日前,杭州工商信托举行了创立35周年纪念活动暨2021(第九届)西湖金融论坛。在论坛上,杭州工商信托副总裁马晓涛作了《守正创新——转型背景下的信托展业思考》专题演讲。

  马晓涛表示,信托行业目前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挑战与机遇并存。

  他进一步分析称,如今监管导向倡导信托回归本源,忠实履行受托人责任,压降传统的非标业务,同时也希望信托公司能够真正地面向未来,以客户为中心,忠实地履行受托人责任,在此基础上开展信托业务的创新。

  基于上述判断,马晓涛表示,杭州工商信托在资产端和资金端重新进行布局。在资产端方面,由于传统非标融资业务受限,公司把目光投向了资本市场和非标投资业务。资金端方面则实现多方面转型,即从传统的非标销售向“非标+标准化产品销售”进行过渡,在产品销售方面,向资产配置进行转型,从“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向“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方向进行转型。

  在此次论坛上,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夏斌教授还解读了当前的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夏斌分析,解决当前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我们要通过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解决居民后顾之忧和打通国内消费供给等手段,来进一步扩大消费、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