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碳市场启动首日 中航信托完成首批百万级建仓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王方圆)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下称“全国碳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同时举行,备受关注的全国碳市场正式开始上线交易。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航信托获悉,中航信托与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委会、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全国首单碳中和主题绿色信托计划已完成部分碳资产数百万级规模的首批建仓,投资预期良好,该项目计划于本年度控排企业履约前建立完毕长线投资仓位,存续期内也会为更多的非控排企业提供可供自主碳中和的CCER资产。 

  中航产融、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江涛表示,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对碳资产的布局,创新碳信托服务模式,助力碳资产盘活与价值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