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安信:拟采取措施消除部分经营风险 部分高管被免职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7月27日晚间,ST安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国之杰及实际控制人深度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导致公司出现较大经营风险,包括与部分第三方签署了《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或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等形式提供信托项目的保底承诺,虽然该等兜底函的法律效力以及后果尚待司法最终判定,但已由此引发公司涉及较大金额诉讼。

  根据公告,对于公司经营管理中出现的上述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消除:

  一是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风险化解重大事项的各项工作。为此,公司将积极寻求与信托项目兜底函持有人和其他表内外债权人达成和解,化解相关风险。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发现存量兜底函合计余额为752.76亿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发现存量兜底函合计余额为709.36亿元。此期间已解除兜底函43.40亿元,未来公司将继续推动相关风险处置工作。 

  二是公司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寻求和配合控股股东国之杰以二级市场减持以外的其他合法方式,以国之杰所持公司股份用于公司风险化解的重要工作。

  同时,公司还公告称,在7月2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上,审议通过《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免的议案》。公告显示,公司拟免去王荣武担任的总经理(总裁)职务,免去董玉舸担任的副总经理(副总裁)职务,免去陆伟军担任的合规总监职务。拟聘任高俊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聘任丛树峰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以上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为三年,到期可以续聘;上述人员的任职资格尚需报上海银保监局核准。

  此前,ST安信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达成债务和解。同时,公司拟向上海砥安公司(暂定名,以最终工商注册为准)非公开发行股票。上海砥安公司拟由上海4家国企和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等机构联合发起设立。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