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月信托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实现较快增长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6日从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信登)获悉,11月份行业新增完成初始登记信托产品2884笔,环比增长30.97%;初始募集规模6204.85亿元,环比增长61.70%。

  11月份新增信托初始登记数据具体表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资产证券化业务快速增长。登记数据显示,11月份新增信托公司作为直接发行机构的资产证券化信托业务规模1813.89亿元,环比增长64.19%;其中,新增资产支持票据业务规模754.54亿元,环比增长86.22%。

  二是涉众型预付资金管理的信托产品发展取得进展。11月,有两单涉众型预付资金管理服务信托完成信托产品登记,分别为国联信托的"国联信托·教育培训资金管理0号服务信托计划"、苏州信托的"苏信服务·新科教育众安1号服务信托计划"。

  三是消费金融类信托业务增长明显。11月新增消费金融信托产品规模177.17亿元,环比增长243.2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